纸牌汤

疯爱 小短文 是把短刀

    “你知道为什么乌鸦会像写字台吗?”小小的爱丽丝捏着他的掌心,抬脚慢慢地往茶话会的桌子走去。疯帽子抬起脚踩在松软的草地上,低头疑惑地看着前面蹦蹦跳跳的小女孩。“什么?”他轻轻地笑着,似乎根本没有好好思索。“因为我喜欢你!”小女孩唱歌似的说着,在草地上旋转,在花丛中跳跃,长长的金黄色卷发就像一片草地上的麦子。他的嘴角不住地上扬,“为什么你喜欢我?”尖细带着点疯癫的声音穿过花丛。“因为~乌鸦~像~写—字台!”小爱丽丝坐在长桌的侧边,孩童稚嫩调皮的声音令他眼底笑意更浓。


    “你知道为什么乌鸦会像写字台吗?”他悄声说着,摘下帽子,像是在讲述一个秘密。“什么?”有着长长金黄色卷发的女孩带着看着他就像那时他看着她一样的疑惑眼神。他垂着眼,失落的眼神一瞬即逝。他戴上帽子,嘴角像往常那样轻轻上扬。


    “你知道为什么乌鸦会像写字台吗?”他与她站在城堡上,站在夜风中。他的眼底依旧带着期待,和…悲凉。爱丽丝看着夜空,她长长的金黄色卷发被夜风吹拂起来,就像黑暗中的星辰。“让我想一想。”她说。他眼里的希望就像灯光一样熄灭,只剩下一丝强颜欢笑。


    “你知道为什么乌鸦会像写字台吗?”龙首掉落,她看着他,轻轻地问。爱丽丝长长的金黄色卷发落在她的盔甲上,像是落进水银里的金丝。他久久地凝视她的脸,就像他第一次遇见她那样。“…不,我不知道。”疯帽子轻轻地抱住她,眼睛里的痛苦她不会看到。他只能做到…当他看着他的脸的时候,他还是那个一直笑着的疯子。

    “我会一直记得你。”她说完,一口气喝下玻璃瓶中淡紫色的龙血。他看着她苦笑一声。“你不会记得我的。”再一次。


评论(2)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